电子商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 师资

师资

名师风采

 

专任教师中有50%人为“双师型”教师,教学理念新颖、实践教学经验丰富、科研教研成果显著;专业教师全部具备硕士以上学历和讲师以上职称,其中50%具备博士研究生学历;

专业教师均毕业于国内知名高校,部分教师具有工学和管理学相结合的复合型知识结构,保证了在信息时代,电子商务与实体商务活动的融合,保证在网络社会环境下,做好产学研的融合。

 

李延晖,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曾任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湖北省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湖北省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信息学会常务理事;武汉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主要从事物流系统工程、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指导的十余名学生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硕士学位论文。是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Keynote speaker和Session chair,《管理学科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学科》、EJOR、CJP、TRE、IJPR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的匿名审稿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及其他省部级基金项目3项,政府、企事业单位委托的研究课题3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40余篇被SSCI/SCI/CSSCI/EI收录。应邀为湖北省商务厅、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黄冈市政府、TCL集团空调事业部、可口可乐公司(中国)、大唐发电等企事业单位作学术报告和专题讲座十余场。


 

 

夏丹阳,经济学硕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湖北省财政学会理事、武汉金融学会理事。
夏教授1951年7月出生,湖北黄冈人。他长期从事金融理论与宏观调控政策、以及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教学和研究。曾参与国家“八五”规划国家重点研究课题的撰写;参与财政部、教育部组织的国家行业、部门新财务会计制度的设计工作;先后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在《金融研究》、《经济日报》、新加坡《联合早报》、《中国证券报》、《湖北财政研究》、《中南财经大学学报》、等重要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曾获1996年度“财政部优秀教材”二等奖和1993年度“湖北省教学研究成果”三等奖。



韦玮、博士,副教授,现任教务处副主任,曾获湖北省荆楚好老师提名。主讲网络经济学、金融电子商务等课程。

2010年加入武汉学院,秉承着教书育人,以德正身的理念,为人师表,深得学生喜爱。在教学上,主张干中学、玩中学的教学模式,推行了“项目导向+任务驱动”教学零存整取式教学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效果显著。连年获得优秀教师称号,是校“松海奖”、“陈一丹教师典范奖”、“陈一丹科研立项奖”等奖项获得者。

2018年获得教育部应用型课程改革说课大赛优秀奖,征文大赛三等奖。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学科竞赛奖项、带领学生获批多个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多次在公开刊物发表专业论文和教学论文,主持九三学社国家参政议政项目一项、省厅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两项,省重点项目两项,完成专著2本,主编教材2部。

 

 

 

张超,硕士研究生,讲师,现任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系统工程、电子商务系统,主讲《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综合运营》、《商业信息分析与管理》、《系统规划与设计》等课程。自加入武汉学院来,在“项目导入+任务驱动”教学模式下,教学上着重培养学生知识聚合输出能力和系统思维的实践应用能力。荣获“陈一丹科研创新奖”,“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奖励。

自加入武汉学院以来,主持、参与教育部产学研项目3项,主持、参与省部级科教研课题4项,主持、参与校级科教研课题5项,公开发表中文核心论文1篇,完成专著1本,普刊多篇;主持、参与多本教材的编写。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学科竞赛奖项、带领学生获批多个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刘彩波,硕士研究生,讲师,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研究方向网络营销,主讲《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移动商务》、《电子商务项目策划与管理》等课程。教学中率先尝试翻转课堂教学研究,刺激学生学习积极性,获得一致好评。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奖励。

自加入武汉学院以来,主持、参与教育部产学研项目3项,主持、参与省部级科教研课题4项,主持、参与校级科教研课题5项,在公开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多部教材的编写;主持《网络营销》校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获得“首届全国百篇优秀案例”奖,获得武汉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学科竞赛奖项、带领学生获批多个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其中2项获得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梅秀花,硕士研究生,讲师,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研究方向为理论经济学、电子商务,主讲课程电子商务概论、ERP与客户关系管理等。荣获“陈一丹科研立项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奖励。

自加入武汉学院以来,主持、参与省级科教研课题3项,主持、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参与、主持校级科教研课题6项,主持校级重点在线开放精品课程1项,公开发表多篇论文,参编多本教材。参加“武汉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三等奖。指导学生论文获得校级优秀论文1篇。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学科竞赛奖项、带领学生获批多个湖北省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王莉娟,硕士研究生,讲师,电子商务骨干教师,主讲金融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管理实务、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等课程。教学上主张“以学生为主导”的体验式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应用能力。荣获“陈一丹科研创新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共产党员”等。

自加入武汉学院以来,主持、参与主持、参与省部级科教研课题2项,主持、参与校级科教研课题5项,在公开刊物发表科研论文和教学论文多篇,参与多部教材的编写,公开发表核心论文1篇,普刊多篇。指导学生论文多次获得省级优秀毕业论文和校级优秀论文。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学科竞赛奖项、带领学生获批多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联系电话:027-81299699 传真号码:027-81299706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