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 就业

电子商务就业


就业方向


电子商务专业通过建立该专业目前社会的职业岗位要求来设置课程体系和模块,将产学结合在一起,5%—6%毕业生赴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名校读研:6%以上毕业生选择创业,创办的公司涉及食品、化妆品、媒体制作等领域,并有所成就,连续三年平均创就业率达96%,5%左右就职于百度、宝洁、华为、双汇等知名企业。考研代表:涂万平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莉莉 华中师范大学;郭纤 华中师范大学;吴雪婷 重庆邮电大学;蔡悦灵 桂林理工大学;张慧 深圳大学;张轩睿 西北政法大学等等。

电子商务专业的岗位群细分为三大类:技术类人才、商务类人才、综合管理人才。该三类岗位群细分内容如下:

技术类人才岗位方向

电子商务平台设计、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电子商务平台美术设计、企业构架师

电子商务平台设计,例如:网站策划或者编辑人员。该岗位主要从事电子商务平台规划、网络编辑、电子商务平台安全设计等工作。

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例如:网站设计或者开发人员。该岗位主要从事电子商务网页设计、数据库建设、程序设计、站点管理与技术维护等工作。

电子商务平台美术设计,例如:网站美工等。该岗位主要从事平台颜色处理、文字处理、图像处理、视频处理等工作。

企业构架师,该职业主要从事企业信息化系统规划设计工作。

商务类人才岗位方向

企业网络营销业务、网上国际贸易、新型网络服务商的内容服务、电子商务支持系统的推广、电子商务创业

企业网络营销业务,例如:网络营销人员等。该岗位主要是利用网站为企业开拓网上业务,网络品牌管理、客户服务等工作。

网上国际贸易,例如:外贸电子商务人员等。该岗位主要是利用网络平台开发国际市场,进行国际贸易。

新型网络服务商的内容服务,例如:网站运营人员等。该岗位主要从事频道规划、信息管理、频道推广、客户管理等工作。

电子商务支持系统的推广,例如:网站推广人员等。该岗位主要负责电子商务系统和提供电子商务支持服务、客户管理等工作。

电子商务创业,借助电子商务这个平台,利用虚拟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又可以直接为虚拟市场提供服务。

综合管理人才岗位方向

电子商务平台综合管理、企业电子商务综合管理、智能商务管理

电子商务平台综合管理,例如:电子商务项目经理等。这类人才要求即对计算机、网络和社会经济都有深的认识,而且又具备项目管理能力。

企业电子商务综合管理,例如:电子商务部门经理等。该岗位主要从事企业电子商务整体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等。

智能商务管理,主要从事企业数据分析、商务数据挖掘和决策支持系统运作等工作。


优秀学生代表


高歌笛

她提到:在四年的学习中,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扩展了视野和知识面。专业课的老师分享的很多有关专业、社会发展的相关信息,让她想法与社会的发展和趋势相适应。 现就读于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2014年获“陈一丹奖•杰出学生奖”。三年均荣获二等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参加诸多大赛,在“藏地益行挑战赛”中荣获学院团队第一名,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华中赛区一等奖。

涂鲁平

涂鲁平认为读书使他的精神变得健康而向上,让他的灵魂充满阳光,精神世界得到升华,只有精神、身体健康的人,才是真正健康的人。 现任即乐优品(武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在校期间就创建即乐优品淘宝店,主营休闲零食。2013年11月店铺单月单品销量全网第一,并连续三个月遥遥领先竞争对手。2014年营业收入破千万。

苏堪文

“读大学”这个字眼要分为两部分来解读,一个是“读”,一个是“学”,读是一个结果,学是一个过程,有一部分人认为读大学只是为了毕业后的一个文凭,但是我觉得我们更应该重视“学”这个过程。 现就职于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东雷管理中心。曾参加湖北省大学生职场新锐竞聘大赛获得一等奖,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陈一丹卓越学生奖”。

苏天武

他时常用以勉励自己的话就是“生在大山不是我的错,不去奋斗却是我的过”,所以,他一直不停的努力奋斗着。 在校期间曾担任工商管理系团学联副主席一职,并于2014年创建了校电子商务协会并担任会长。他在武汉学院院报上发表过多篇文章,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年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一项,参加第八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斩获全国一等奖。


专业学生立项及获奖


专业学生获奖

项目导入教学成果

在韦玮、刘彩波、张超、库波、王莉娟、梅秀花老师的指导下,我校电子商务学生在过去几年中获得了数项全国大奖: 张慧等人于2013年12月以项目“水晶柜”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华中赛区一等奖。 高歌笛于2014年10月以“路人甲”项目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大赛华中赛区一等奖。 邹梦臻等人于2015年10月以“得力助手”项目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大赛华中赛区二等奖。 苏天武等人于2015年12月以“校园E装”项目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华中赛区一等奖。 阳媛媛等人于2016年10月以“‘最食堂’联合外卖”项目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大赛华中赛区二等奖。 赵博等人于2016年12月以项目“职场网”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华中赛区一等奖。 在2017年更是斩获颇多,在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中获全国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创新杯”大数据分析大赛 中获全国一等奖1个、三等奖1个;2017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获省级三等奖1个;“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 中获省级三等奖1个。

专业学生省级立项

除了获得多项全国奖项之外,我校电子商务学生还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在2016年中创新创业立项计划项目多达9项:以王慧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惠家乐家政生态圈网; 以周梦茗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SSS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 以夏德帅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任E动网络社区; 以仇秀梅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N Love; 以朱格瑶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KID; 以张杰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Free-Style Room; 以谢鑫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FOLLOW 唐; 以陈淑怡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Le舞; 以阳媛媛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最食堂”联合外卖;

2017年底,电子商务学生共提出自创项目共19项,其中获得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立项11项:以王斌清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社区共享式中央厨房; 以肖攀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帮帮达互助服务平台; 以简敏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1+1英语俱乐部; 以汤小萌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GREEEGO在线果蔬交易旅游平台; 以陈静娴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冰凌手作品牌网络营销; 以陈莹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他方公益旅游平台; 以冀春雪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家饰魔盒互联网家居软装平台; 以李媛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么么哒实友平台; 以段林海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听诊器”网上在线医疗咨询服务平台; 以李瀚主要负责人的项目——老来乐平台; 以李安然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易揽芳华智能花草监测仪;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联系电话:027-81299699 传真号码:027-81299706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