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 概览

电子商务概览

专业概览

 

 

电子商务专业是教育部产学融合协同育人计划项目专业,是武汉学院创新创业重点项目推进专业。电子商务基于“项目导入+任务驱动”的零存整取式教学模式,通过跨管理和信息专业,联合培养兼备商务与信息技术能力,掌握智能商务和数字经济技术的创新人才,旨在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创新型商业生态圈人才需求接轨。       

 

武汉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于2004年设立,至今已16年之久,是武汉学院第一批设立的专业之一,目前在校学生将近300人。我们一直坚信“思维培养是基础,能力培养是根本,专业培养是提升”,我们的培养模式让学生以不变应万变。

自主学习

通过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鼓励学生自创和自选电商项目,并将该项目代入

未来的专业学习中,通过完成教师的阶段性任务,自主完成自己的商业计划书和

项目实践,并在学年末和毕业前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体验学习

在体验中掌握知识,如由学生团队管理和运营专业公众号,边学边干,现学现卖,会发现学生在做的过程中必须阅读大量资料才能原创一篇推文,这是一种自发学习模式。

 

智能思维

人工智能时代的智能商务思维是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新方向,基于“项目导入+任务

驱动”的零存整取式教学模式,通过跨管理和信息专业联合培养兼备商务与信息技术

能力,掌握智能商务和数字经济技术的创新人才,旨在与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相融

合的创新型商业生态圈人才需求接轨。

创新思维

教与学同时改革,引发创新思维,潜移默化影响学生的创新思维,让学生参与教学,形成由教师和优秀学生助教组成的新型导师团队。教师边教边学,鼓励教师勇于创新和发现新事物,改进教学手段和进行新的软件和教具的尝试;学生边学边教,优秀学生竞争上岗担任课程助教,帮扶落后同学又能自我充实和进步。

 

 

 

教学成果

 

近几年,电子商务学生共提出自创项目共34项,获国家专利2项,获得全国大赛国家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共获得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31项,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项;获得省级优秀论文5篇;项目成果转化6项,月入万元以上。

近三年,教师团队发表教改论文共13篇,其中获教育部征文比赛三等奖1篇;获批各级教改课题10项;主编或参编教材出版10本,其中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1本,其中4本为国家规划教材;教改专著1本。因指导项目促成教师科研论文篇,专著5本,获批各级科科研教改课题11项。

 

学子风采

 

本专业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借助学校各类平台,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公益服务,使得学生在综合素质、全人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15级陈静娴获得国家奖学金。

学生自拟项目多项,获得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31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5项。学生获得国家专利认证2项,学生创业团队一共6个,主要经营线上线下食品、日用品等产品销售和推广,目前最高月入30000元。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中获全国特等奖1,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获湖北省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创新杯”大数据分析大赛中荣获全国特等奖1项,三等奖1项;湖北省教育基金会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优秀创意奖1项;“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获省级特等奖等奖1项;“奥”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中获三等奖2项。

 

电子商务专业公众号的学生运营团队 从专业标志的设计到公众号的建立和推文,以及公众号的日常运营,都由学生自愿参与和运营,鼓励学生表现自己和提高自己

 

学生成果展示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联系电话:027-81299699 传真号码:027-81299706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