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介绍 工程管理 就业

工程就业


专业就业与社会对专业评价


(一)校企合作

与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集团十一局、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华太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华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教学、实习、就业方面开展了全面合作

与中铁集团湖北城铁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建立“湖北城铁人才培养基地”和“武汉学院实习(就业)基地”。通常实习即就业

 

IMG_2183

(二)就业

我专业合作单位及毕业生就业单位意见:

当前,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建设进程中。建设企业任务巨大,急需大量人才的加入和支持。企业特别需要具有现代专业技术知识、经济管理知识、懂经营、懂开发的工程管理复合型人才,社会对工程管理人才的需求是巨大的、长远的。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的合格学生,他们既懂技术,又懂得管理,正好是我们企业急需的,也是国家发展和城市面貌更新、人民生活条件改善所要求的。

在工程管理的实际工作过程中,以及在个人职业发展历程中,工程管理者需要很高的综合素质。这种综合素质不仅包括一般工程师的素质,还要有管理者的素质,还应符合工程管理的特殊要求。他必须具有系统的工程技术知识,掌握管理方面的知识、经济学方面的知识、工程法律和工程合同方面的知识以及其他方面的知识,如外语、计算机等知识;同时还应该具备一定的战略管理能力,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对工程建设和运营过程(包括实施技术过程和管理过程)有成熟的判断能力、思维能力、随机应变能力。

(三)毕业生质量

平均每年有5%的毕业生考取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研究生

平均就业率为90%,部分优秀学生进入中建三局、中铁集团、上市建筑装饰公司、知名监理公司工作。

部分学生边学习边实习,毕业前已通过业内价值颇高的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有的学生毕业即被发达国家知名大学录取攻读研究生。

IMG_1756

(四)工作单位对毕业生评价

中国建筑防水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东方雨虹评价在试用期提前几个月破格转正的毕业生段文静:

武汉学院毕业生段文静学习能力强,执行能力优秀,积极性高,入职后熟练掌握工作岗位流程。我们用人单位需要这样的优秀大学生。

学生心声

孙乾威(现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通过专业学习,我们了解到工程管理专业是一门实用性、专业性很强的学科,社会对此专业人才有极大的需求,尤其是在中国城市化高速发展的今天,这种需求更是不言而喻的。以开设的专业课程来看,掌握的工程管理基础知识,对工程项目有整体的把握和较为直观的感受,也对以后从事工程管理行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IMG_1447

(五)就业前景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推动中国城镇化的需要,工程建设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动力之一。同时,中国越来越多的参与经济全球化,中国相关企业也面临更多的来自国内外的同行竞争,为提高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工程市场竞争的能力,特别是2013年以来以习近平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后,中国更需要大量的国际化工程管理人才。近年来,国家和社会赋予了工程管理专业越来越多的重视,从各地城镇建设到国际工程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具有良好的职业前景,工程管理人才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根据专注大学生就业研究的麦可思研究院于5月22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 按照2016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统计,工程管理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在所有本科专业排名第二位。

友情链接: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联系电话:027-81299699 传真号码:027-81299706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