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介绍 物流管理 课程

课程

 


一、所属学科与专业核心课程

二、所属学科:管理学

三、核心课程:物流管理专业导航、物流学、供应链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管理、库存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制造资源计划、物流成本管理、物流统计实务、运营管理、国际物流、战略管理、物流系统仿真、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建模与决策技术

 

商学教育科目:该科目主要包括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等商学学科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市场分析能力、财务分析能力、环境应变能力和创新精神。
    共通核心科目:该科目核心课程涉及微积分、概率论与数量统计、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管理信息系统等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信息技术能力、数据思维和逻辑思维能力以及终身学习能力。
    物流管理科目:该科目包括物流管理专业导航、物流学、供应链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管理、库存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制造资源计划、物流成本管理、物流统计实务、运营管理、国际物流、战略管理、物流系统仿真、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建模与决策技术等核心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物流系统运营管理能力、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能力。
    自由选修科目:该科目包括网络营销、物流专业英语、商务谈判、消费者行为学、物流战略规划、物流法律法规、物流经济地理、项目管理原理、国际商务环境、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等课程。旨在扩宽学生的就业渠道。
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本专业各课程的学习将理论搭配实践,并辅助以大量的课外实践活动,包括专业竞赛、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学术交流等,以使学生学习理论的同时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联系电话:027-81299699 传真号码:027-81299706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