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介绍 物流管理 就业

就业

一、校企合作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学生”的理念,为使在校大学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能力,同时为企业引进人才创造条件。

目前已与京东集团、易迅物流、菜鸟联盟、广东港运集团等知名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办学、定单式人才培养;与湖北省物流协会及全国多家物流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就业联系。

二、就业概况

根据对近5年毕业生去向的统计,43.2%的毕业生在制造业、22.3%毕业生在电商行业、15.2%毕业生在交通运输行业,其它选择服务贸易、金融、通讯等行业,就业率年均96.5%以上。就业公司包括Maersk(马士基)、UPS、京东集团、联想集团、德邦物流、TNT上高海总部、青岛港务集团、招商银行(深圳)、传化物流、九州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就区域分布而言,60%以上毕业生分布在上海、深圳、珠海、东莞、宁波等一线城市,35%左右的毕业生留在武汉。

三、考研

物流管理专业平均每年10%的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近三年来,部分优秀学生分别考取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985、211名校硕士研究生。

近三年物流管理专业考研录取情况统计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录取学校

专业

1

吴文蕾

厦门大学

物流管理

2

徐尚志

吉林大学

供应链金融

3

彭兰

武汉理工大学

物流工程

4

李雅丽

武汉理工大学

物流工程

5

余君莉

华中师范大学

教育学

6

杨冰洁

华中师范大学

企业管理

7

雷英月

福州大学

物流管理

8

柳志刚

西南财经大学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9

柳凯军

东北财经大学

物流管理

10

邹婷

武汉科技大学

物流工程

11

吴豆豆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物流工程

12

邱江妮

燕山大学

物流管理

13

柯琪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企业管理

14

龙立见

宁波大学

物流管理

15

冯爽玲

青岛大学

物流管理

16

吴雪婷

重庆邮电大学

物流工程

17

郭宁颖

湖北大学

企业管理

18

何爽

中南民族大学

物流管理

19

杨家晖

贵阳师范学院

金融学

四、优秀毕业生

优秀毕业生:邱洋(马士基航运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助理)

2011届武汉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当年以其扎实的知识水平和突出的实践能力,应聘到Maersk(马士基)物流公司。在任职于深圳分公司期间,负责船期管理、仓位管理、信用证管理及协调办理清关手续等工作;2013年,升任马士基物流公司沃尔玛MILK RUN 项目组主管,全面监控沃尔玛全球采购中心向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地区的订单。因工作能力十分突出, 2014年11月被调往马士基航运宁波分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负责集装箱空箱及船舶管理工作。

优秀毕业生:徐尚志(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深圳前海汇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融产品经理)

2014届武汉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现任深圳前海汇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融产品经理。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2014年4月以优异成绩考取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供应链金融。在研究生期间,曾参与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承做项目”,成功辅导目标企业(股票代码833903)挂牌新三板;2017年6月成功入职深圳前海汇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导发行汇能同济康华医疗供应链私募投资基金七期(产品备案号:SY6749)的基金产品的交易结构设计、合同拟定、账户开立、《募集说明书》的制作。因工作能力突出,2017年12月升职为金融产品经理。

优秀毕业生:宋彬(中铁城建集团物资有限公司业务副经理)

2016届武汉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现任中铁城建集团物资有限公司业务副经理。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兴趣广泛。大一参加校数学竞赛获得优秀奖;大二暑假被选派参加由香港思尔豪基金会和宋庆龄基金会举办的中美大学生“阳光国际交流营”活动;大三IELTS 7.0、CFA(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一级。2016年8月在苏州张家港担任物资采购员,12月底被调到深圳地铁20号线项目,由于工作能力突出,2017年4月被调到集团物资公司并升职为业务副经理。从中铁城建集团有限公司2016见500多名见习生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位在见习期间调到机关并升职为业务副经理的见习生。

优秀毕业生:程烈(武汉市莫格莱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

武汉学院2016届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班长,武汉学院外联部干事。曾参与策划并组织武院吉尼斯活动,先后获得“优秀团支书”,“优秀班干部”、“优秀干事”等荣誉。2015年获得“百蝶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湖北省省省赛二等奖。2016年6月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跨境电商仓储物流工作,任司职营运中心技改部主管;2017年7月回到武汉创立武汉市莫格莱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从事跨境电子商务B2C(出口)业务,现已建立并拓展多平台多站点的运营模式,年业务量达到500万元。

优秀毕业生:王艳艳(无忧英语学习顾问TLT)

2017届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任班级团支书和武汉学院院通讯社(原院记者团)副社长,曾获得武汉学院“五.四”优干、优秀干部等荣誉。组织策划武汉学院十周年校庆活动。 2015年参加百蝶杯全国物流设计大赛获湖北省获三等奖,2015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组长),取得湖北省二等奖的好成绩;2015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经评选考核被学校推荐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评选”活动。现任无忧英语学习顾问TLT。

优秀毕业生:陈诗吟(德邦物流高级总监助理)

2018届武汉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现任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助理。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14级全系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综合素质突出。连续三年被评为武汉学院“优秀学生”;2016年5月获“京东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2017年7月获武汉学院“优秀学生党员”;2017年9月获全国大学生“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2017年10月获2017年国家奖学金;2018年1月获“陈一丹奖教学金•卓越学生奖”。担任武汉学院小麦苗志愿服务队队长、校青协副会长期间,小麦苗志愿服务队获湖北省“三下乡”先进集体,其组织的公益活动多次被《中国青年报》等国家媒体报道。2017年7月进入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由于工作能力突出,入职三月后升聘为高级总监助理,成为德邦湖北总部唯一一位在实习期间被提拔为高级总监助理的实习生。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联系电话:027-81299699 传真号码:027-81299706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