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介绍 酒店管理 就业

酒店就业

一、学制与学位
学制:学制为4年。学生可在4—6年内完成学业。该专业属于工商管理类大类招生与大类培养专业之一,新生入学后前三学期不分专业,统一课程,按大类培养;从第四学期开始进行专业分流,按不同专业方向培养。
学位:管理学学士

二、毕业要求
毕业学时学分要求:修满167学分。其中:通识教育课程54学分,学科基础课程33学分,专业课程54学分,模块化实践课程14学分,全人发展教育12学分。

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实习经验分享会

 

四、就业

目前,酒店业已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经济产业,短短20几年,我国已由不足500家涉外酒店发展到5000家。现在已有洲际、喜达屋、万豪、圣达特、雅高、凯悦、希尔顿、卡尔森、香格里拉、最佳西方等国际酒店管理集团进入中国酒店业。然而,目前绝大多数旅游、酒店行业的员工是“半路出家”,具有酒店管理专业知识的人不到40%。这为酒店管理和专业的发展提供了诱人的前景。
酒店业一直以来在职场上是被忽略的“宝藏”。在职业规划意识为先的理性回归下,一些发展前景好、潜力大、薪资高的行业尤其受到家长、学生的关注。其中酒店行业尤被认为是职场上尚未被充分挖掘的“宝藏”。它有以下特点:
特点一:行业容量大
作为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酒店管理专业在国际上一直属于就业热点。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活动在中国举行,中国对酒店管理专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
近几年,来自全球各个知名品牌的酒店集团纷纷瞄准了中国市场,并大力投资和加盟,导致行业内的高级专业人才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局势。据国家旅游局统计,世界上每一分钟都有一个旅游酒店业的职位产生。
特点二:中高级人才匮乏
从行业特性来看,酒店业尤其需要那些专业度高、综合能力强的中高级人才。调查数据表明,那些语言能力强、具备全球化视野、接受过全球最先进的培训、有实战经验的人才将尤其受到酒店的青睐。
特点三:重视资历和持续发展
酒店管理行业不是一些家长认为的“吃青春饭”的行业,而是可以终身为之服务的行业。因为随着资历的增加,与人打交道的经验就越丰富,处理事情的能力也越强。
特点四:较高的薪酬和福利待遇
根据中国饭店协会最新发布的《中国饭店业职业经理人2016年度薪酬报告》显示,2016年度全国饭店业职业经理人的平均年薪为30万元。就五星饭店而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五地的饭店总经理平均年薪均已超过45万元。另外酒店业也为从业者提供了体面的工作环境、衣食住方面的多重隐性福利,这是其他行业工作者所没有的。
特点五:最具活力的行业
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复苏与快速发展,酒店行业在不断扩充,对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每年都需要数以千计的国际化酒店管理专业的人才,酒店行业在全球与中国地区的发展速度与就业率将会远远超出传统型行业。酒店管理毕业生就业率远远高于其它专业的学生。酒店管理就业前景乐观。
酒店专业的岗位群细分为三大类:技术类人才、商务类人才、综合管理人才。该三类岗位群细分内容如下:
技术类人才岗位方向
高级酒店、餐饮、会展会务、旅行社一线从业人员,包含酒店前厅部及客房部工作人员、餐厅工作人员、会展会务现场督导、旅行社接待人员、旅行社计调人员等
教育教学工作:如酒店集团培训师工作、学校学生培训工作
商务类人才就业方向
各类酒店、饭店、宾馆的商务部门从事业务洽谈、对外联络服务工作;
各类酒店、饭店、宾馆的商务部门从事市场调查、情报、信息服务等工作。
各类旅游公司、酒店、餐厅、会展公司的商务部门的产品设计工作
各类旅游公司、酒店、餐厅、会展公司的商务部门的市场推广工作
各类旅游公司、酒店、餐厅、会展公司的商务部门的渠道工作
旅游OTA公司的平台管理工作、市场工作、产品设计工作、数据分析和信息处理工作
旅游投资公司相关工作
主题乐园商务部门、咨询部门相关工作
综合管理型人才就业方向
各类旅游公司,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包含人力资源部、财务部;
各类酒店、饭店、宾馆中层管理、前厅管理、咨询、会展统筹等工作
各类旅游公司、酒店、餐厅、会展公司的投资决策工作
旅游OTA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的综合管理工作
旅游咨询公司相关工作
旅游策划机构相关工作
自主创业

五、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实习合照

 

上海静安瑞吉酒店实习生——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

 

上海波特曼利兹卡尔顿酒店实习生——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联系电话:027-81299699 传真号码:027-81299706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