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 概览

旅游概览

专业特色

确立专业课程设置与从业资格证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国内优秀的旅行社企业、高星级酒店及会展公司建立合作,广泛开展校企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课程设置中开设小语种(德、法语或韩语)课程,培养具有国际化思维及沟通技巧的旅游人才;通过加入电子商务课程以及旅游电子商务实践平台的搭建,进一步加深对旅游信息化管理人才的培养,为湖北省乃至全国培养能够适应旅游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管理人才。

培养目标

旅游管理专业以“重技能、懂管理”为专业特色,将专业知识和实用的岗位技能融会贯通,使学生熟悉旅游领域相关业务流程,并发展成为旅行社、酒店企业各职能部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前景

1、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旅行社、旅游电子商务企业从事导游、海外领队、营销策划、计调外联等相关工作,也可在高星级品牌酒店、高端会所、旅游景区、主题公园、高尔夫俱乐部、旅游度假村、邮轮等旅游企业从事相关服务和经营管理工作;

2、在会展、规划设计、咨询机构等现代服务业和相关机构从事相关工作;

3、选择继续学业,报读我院或其他院校相关专业的本科。


主干课程

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市场营销学、旅游政策法规、会计学、旅游经济学、酒店管理概论、导游实务、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景区管理、会展服务与管理、旅游英语(韩语)等课程。


校企合作

与美国万豪国际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原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美国喜来登酒店集团、法国索菲特酒店集团、新加坡香格里拉(亚洲)有限公司、厦门航空公司金雁大酒店、深圳航空公司深航国际酒店、黄鹤楼公园、武大旅行社、武汉学之旅国际旅行社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实施“高管进课堂、课堂进企业”联合培养计划,合作酒店为学生提供管理培训、奖助学金、带薪实习、“管培生”培养、就业机会。


师资

拥有一支专业素质强、教学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高学历、双师型教师队伍;聘请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资深高管为应用型教师和实习导师。


毕业生质量(就业、读研)

本专业就业率高,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近100%,其中专升本通过率为20%。在校期间,40%以上的学生可以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毕业后顺利进入各大旅行社工作。除了到旅行社企业就业外,学生就业的选择方向也非常广泛,现已有毕业生在国际邮轮、高星级酒店、航空公司、旅游景区等行业就业。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联系电话:027-81299699 传真号码:027-81299706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