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 就业

工商管理就业

校企合作

结合人工智能发展和工商管理专业的特色,本专业就现有合作单位进行课程融合、创新,聘请校外专家对课程融合进行评审,争取稳定本专业学生的人才培养体系。

百胜餐饮(武汉)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贵校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思维活跃,创新实战能力强,并能灵活运用在校的理论知识。在工作中热情积极,对工作目标的达成有着极佳的意愿,在毕业前就能充分掌握各项工作的管理技能,并能担任门店实际管理工作,未来也极具发展潜质。中铁大桥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招聘经理: 贵校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工作态度端正,勤奋务实,由于在校期间掌握的知识面宽,毕业生往往能很快了解企业的整个运作模式,做起事来得心应手,不出几年就能成为出色的管理工作者,而且在实际工作中有着较强的创新精神。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人力资源主管: 贵校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素质,团队合作的意识及沟通能力都比较强,学生工作认真踏实,且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较快适应社会对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的需求。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 贵校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工作积极认真,动手能力强,业务上手迅速,管理专业知识扎实,有独当一面的能力和有较强的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感谢贵校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

学生心声

谭海林(工商管理2016届毕业生)

拿到百度offer的刹那,我不由得感慨万千:四年工商管理专业的学习,让我独具未来管理者的眼光及睿智,当我用管理学、经济学、战略管理等理论知识分析具体问题时,使面试官对我所具备的企业洞察能力刮目相看,而这一切,正是我通过四年系统学习,专业知识沉淀所获得的。回想当初,我作为老生代表出席迎新会,曾对我的学弟学妹们说过“我们工商管理专业就是培养未来企业家,企业高管的摇篮。”工商管理专业有着其他专业无可匹敌的优势,专业知识体系的合理设置,使你在今后工作中游刃有余,团队中你不成为领导谁又能成为领导者?大学期间在工商管理专业所学的所有一切,在你毕业之日、进入职场之时,都将得到最完美的验证!!!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在工商管理专业积累属于你的点点滴滴、沉淀属于你的气场与智慧,将来像我们历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一样精彩!!!

石磊(工商管理2017届毕业生)

进入大学学习以来,在初涉猎工商管理专业的相关课程后,我十分庆幸当初的自己选择了这一专业。通过学习不仅可以了解到企业经营管理的过程,组织战略决策的制定,更能提升自己处理事务的能力和对个人未来的发展规划能力,极大地锻炼了我寻找事物最优解的能力,这让我在学习和日常处事中的效率都有明显提高。无论将来我从事何种行业,这些知识对我来说都是终生受益的。各科老师们的课堂也十分生动有趣,总能吸引着我们,甚至有时会觉得一节课时间太过短暂。老师们还会经常和我们互动,让我们走出校园去实践所学习的知识,参与到社会当中。这种久违的学习乐趣自小学毕业以后就没有过了,而现在的每一天我都感觉很开心很充实。衷心地感谢武汉学院、感谢我的老师们,使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柳叶(2018届毕业生)



现浙江宝利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任市场营销部总监助理。  作为一名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我深深感到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为管理方面工作可以提供很多帮助,也深深的感到这些知识对于工作仍有欠缺。在工作中,除了扎实的知识基础、还需要一定的情商、做人做事的方法,这些要素同样也是我们在学校不断参加课外活动需要磨练出来的。作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人群,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学习的激情和习惯,不停的学习新知识、融入贯通用在工作当中,提升自我的职业价值,方能在职场无往而不利。
    谢继军(2018届毕业生)



深圳市东信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任运营专员。  我在工作岗位的这些年,深深体会到了管理学思想的重要性。回想起曾经任职过那些企业,从传统的零售行业(李宁、特步)到互联网信息流广告行业(东信时代)。我发现不论在哪个行业,工商管理专业知识都会对工作产生了巨大的帮助。当你着手做一个项目时,你会从整体出发去做管理计划,然后再到各个细节部分的管理,包括时间,成本,人力,财务等。工商管理专业让我养成了兼顾大局与细节的习惯。另外,专业老师会将理论与企业热点实例结合,在学习的过程中更有趣味。开阔视野同时也接触到了优秀企业是如何经营的,锻炼了个人的逻辑思维。在工商管理专业学习的这四年,我知道了如何管理自己和管理他人,这些知识对我终身受益,非常感谢工商管理专业的每一位授课教师。
    王长茜(2019届毕业生)


 

作为在工商管理专业学习了4年的学生,如今的我十分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这一专业。第一,关于工商管理专业知识的学习。入校以来,我们所接触到的工商管理的专业知识涉及非常广泛,从战略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到金融财会方面的知识,应有尽有。涉及到如此多学科的专业,也注定了我的大学生活是无比充实的,在一个个学科领域中不断探索、钻研,加以理解和吸收,直至转化成为自己能灵活应用的自我知识。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在充实和提升自我价值的同时,在激烈而又充满竞争的现实社会中不被淘汰,拥有资本!第二,关于本专业各科老师的教导。工管专业造就了所学科目的多样性,而每门课程老师教导方式的不同,也注定了我们知识学习过程的多姿多彩。尤其是专业课老师的教导,有将课堂留给我们,给我们无限发挥的空间的管理学课;有不断地模拟各种现实应用的商务谈判;有从书中理论走出来,回归现实生活应用与实操的ERP课程,等等。第三,关于大家的共有的困惑。“工商管理学的到底是什么?”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我在大学生涯中的一大困惑,而后在充实而满足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时我探寻到:工商管理——是创新、是创业精神以及在生活、工作、社交中相处与做人的一种艺术学习。只要大家脚踏实地、能不断地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并主动吸收新知识,相信一定能有所收获!最后,衷心地感谢我的母校——武汉学院,感谢辛苦教导我们的各课程老师,使我在将来立足于社会的洪流之中更加有底气与信息与之抗衡、奋战!

张维2019届毕业生)

AD699

 

单位: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我作为一名专升本的学生,大学5年,让我有了不同于其他本科生的收获。很庆幸我选择了工商管理专业,我们的专业老师特别是罗丽琼老师对待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在课堂上拒绝做“PPT老师。能深入课堂、教材和学生中间,以科学的态度对待教学工作;以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促进本科课堂提质增负;并依托高水平科研成果打造精品课程凝练专业特色,多元化促进教学手段创新。使得学生们回归常识,教学工作回归本分,能做到有研究的本科教学工作。正基于此我才能顺利的考进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奋斗!

 

滕玥2020届毕业生)

5790A

 

获得澳洲昆士兰大学商业管理专业、澳洲莫纳什大学商业管理专业、澳洲悉尼大学项目管理专业等多个offer作为一名工商管理的学生,我十分自豪,正是专业知识体系的培养让我获得了梦寐以求的英国剑桥大学的游学名额。在校期间我除了如饥似渴的学习还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二等奖英美名著电影配音大赛三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奖项。我们专业学科知识看似浅显易懂实则深奥晦涩,让我受益匪浅。除此之外,国外的大学比较看重学生的综合实力,正是工商管理这种广博的专业体系增加了我在研究生竞选中的竞争力,也让我获得了更多的研究生专业选择。以前我不懂何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现在的我懂了工商管理专业正是这样一个授渔! 我十分庆幸我选择了工商管理专业!

就业前景

工商管理专业主要为各类型工业及商业企业、事业机关、银行、证券公司、金融机构等单位培养企业管理的专门人才。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从事如下岗位的工作:行政或管理相关工作,如管理助理、行政专员、人事专员、物流专员、质检员、行政主管、人事主管、办公室主任等;可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本地或外围地区的各级政府、事业机关就职;可从事企业管理咨询工作或企业管理培训及教学工作;毕业生更可选择自主创业或在国内、外院校继续深造学习。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联系电话:027-81299699 传真号码:027-81299706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