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 概览

工商管理概览

专业介绍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是湖北省重点专业,管理类龙头学科,学生就业率高,考研和公务员录取比率均居同类高校前列。 从广义上讲,工商管理专业所包含的专业领域比较广,下设的二级专业在每个高校都各具特色。以我院为例,主要包括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工程管理、物流管理、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面向湖北省经济发展所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国际化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注重锻炼学生的管理技能和决策能力。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能够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金融单位以及各类国有及非国有企业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1.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的方法和技巧;企业管理流程;组织结构设计方法;生产运作管理;商务谈判、管理沟通等技巧。
          2.培养学生先进的思维模式、独特的分析力、计算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
          3.毕业后可从事与企业管理、行政管理有关的工作或继续攻读本专业硕士或博士课程。

专业认可

本专业课程设置使得毕业生可获得的资历包括:
1.本专业学生在修满学分后可取得本专业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2.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3.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二、三级证书;
4.通过学习考试,可取得NCIE信息化工程师证书;
5.通过培训考试,可取得高级文秘证书资格证书;
6.通过考试,可取得助理经济师、助理会计师证书;
7.通过培训考试,可取得CCAA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证书,成为国家注册质量审核员。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作为构建课程体系的基本准则、以“应用能力”作为课程体系的价值取向,构建“产出导向+能力导向+学习导向”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重视学生基础知识掌握的基础上、强化实践教学,打造优势、彰显专业特色,并用科研成果来规范和深化实践性教学
教学过程中尤其重视3M教学即:重管理Management;高薪资 Money;可持续发展Maintainable
(1)重管理理论知识的学习,为考研学生取得较高专业课成绩提供理论保障;
(2)推行案例教学法,促使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提升学生综合能力,过往几届毕业生均获得较理想工作,薪资水平在同期毕业生中名列前茅;
(3)本科生导师制,教学与课外相得益彰,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并获得可持续发展

专业发展趋势

目前本专业全国在校生约为50到100万。入世后,随着企业宏观环境的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外资、国企将被彻底激活、企业总量将呈几何级数增加。企业对工商管理人才越发显示出强劲的需求。各类企业管理职位将成为未来企业人才竞争的焦点。工商管理专业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学科之一。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联系电话:027-81299699 传真号码:027-81299706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